簡易查詢操作說明
    此畫面的作用是在做簡易查詢,輸入您所要查詢的檢索條件按鈕就會顯示出 符合檢索條件的資料,若要重新下條件就可以按鈕,清除原先所下的條件,操作的說明如下:



    (一)全文檢索查詢:

    1.
    您可在此欄位下條件做全文檢索,系統會自動搜尋資料庫中每一個欄位,將任何一欄位包含該查詢條件的資料輸出。


    (二)限定欄位查詢:

    1.
    可以在「作者」欄輸入您要查的作者名字,例如輸入作者名為ARGOLA, J. C. ,作者的查詢亦可直接點選畫面上的 開啟作者索引來瀏覽作者資料。

    2.
    可以在此欄位查詢到限定於某一年或某範圍年間出版的資料,用下拉式選單選擇出版年,例如設起始年為1996年訖止年為1998,則會查詢1996到1998年間的資料。

    3.
    可以用下拉式選單選擇您要查詢的語文,例如用下拉式選單選擇語文為"法文",則會顯示語文為"法文"的資料。


    4.
    可以用下拉式選單限定類別,例如用下拉式選單選擇類別為"化學、化工",則會顯示類別為"化學、化工"的資料。

    5.

    設定啟動同義詞的查詢功能

    同義詞例:計算機=電腦


    (三)輔助顯示結果的方式:

    設定顯示畫面資料的呈現格式,有條列式與表格式兩種。
    控制顯示結果每頁的資料筆數,有10、20、30、50、70、100筆


    (四)檢索歷史區:

    清除之前的檢索策略記錄
    系統會將您每次查詢的結果記錄於查詢策略歷史中,選擇您所要的第n次檢索策略記錄,按下此鍵顯示其資料
    可以查詢之前的檢索策略記錄($n,n是指第幾次查詢的紀錄,最多可以記錄100筆檢索策略)
    可選擇要從查詢到的資料第幾筆開始瀏覽
    顯示您所點選的該次檢索所查詢的結果


    (五)按扭的功能說明:

    按鈕功能說明
    從簡易查詢畫面跳回選擇資料庫清單的畫面
    從簡易查詢畫面跳至索引瀏覽的畫面
    從簡易查詢畫面跳至分類瀏覽的畫面
    從簡易查詢畫面跳至進階查詢的畫面
    從簡易查詢畫面跳至專業查詢的畫面
    會另外開啟視窗顯示該資料庫的欄位說明表